• 2008年院长致辞
  • 时间:2008-09-02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点击:
  • 同学们:
        大家好!

        经过十几年的勤奋努力,同学们终于如愿以偿走进了大学的殿堂,我对大家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向辛勤培育和养育你们的父母表示崇高的敬意!

        江西财经大学是一所走过了八十多年历史的老校,国际学院是我校迈入21世纪后,依托本校在经济、管理学学科背景和专业优势而成立的新学院之一。作为教学管理型单位,主要职责是我校本科教学改革实验班的教学组织协调和学生日常管理,其历史使命是成为我校对外交流的门户和展示国际化办学的窗口。学院将通过国际化的师资国际化的教学国际化的交流国际化的环境,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国际化经济管理人才。

        建院6年来,国际学院的学生素质和学习风气得到师生、家长和社会的普遍肯定。越来越多的学生成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更为可喜的是,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以第一志愿报考江财国际学院。

        大学学习是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在学习上同学们需要有新方式,生活上需要适应新环境,思想上要有新境界,精神上要有新风貌,应成为具备进取之心感恩之心宽容之心的江财国际学子。为此,我谨提出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首先,应具备进取之心。树立大学学习生活中的主人翁意识。明确学习方向,制定学习计划,检查学习效果。拓宽视野,增长技能。选择国际学院就是选择吃苦和选择挑战。进入大学并不意味着高考以后的放松,相反进入国际学院意味着新的紧张生活的开始。因为国际学院引入的是一种新型的教学模式,它首先要求学生要有熟练的英语水平和能力,其次用英文去理解和学习国际管理知识和技能。为此,对即将到来的国际学院艰苦的学习环境,每一个同学对此应有充分的准备。

        其次,要具备感恩之心。要学会感谢养育你的父母,感谢他们给予你生命,伴随你成长;要学会感谢培养你的所有母校,感谢她们给予你知识,培养你成才;要学会感谢成就你的社会,感谢她赋予你机遇,激励你成功。江西财经大学在江西这一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土地上健康地成长,是靠江财全体师生几代人不断努力与拼搏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在校同学对学校与学院荣誉的维护。

        第三,要具备宽容之心。要学会自尊自爱自强,学会尊重他人,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做一个知书达理、充满智慧、富有爱心、襟怀坦荡的堂堂正正的国际学院学子。

        同学们,我期待与你们共同努力,让“江财国际”这一品牌屹立于国内高校国际品牌之林。

      江西财经大学校长助理
    国际学院院长
     

     

     

     

    携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