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考试及经验(五):考试篇——托业
  • 时间:2011-04-22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点击:
  • 一、什么是托业考试

    托业考试全称是“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缩写为TOEIC,中文意思是:国际交流英语测试,是针对在实际工作环境中,人们使用英语交流的能力水平进行评估的国际通用标准考试。

    托业(TOEIC)考试如同托福和GRE等考试一样:出自于全球最权威的教育考试和测评机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

    托业(TOEIC)考试是我国政府第一次承认来自海外的英语测评标准。参加考试,可同时获得美国ETS颁发的《托业证书》和中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职业英语等级证书》。托业考试目前已不仅是外企成功国际运作的标准,也已成为中国企业和国际型高素质人才走向世界的标准。

    二、托业考试的优势何在?

    托业(TOEIC)考试目前广泛应用于通讯、制造业、金融、证券、保险业、航空、物流、酒店宾馆、旅游业、医院、国际商贸、服务业等几十种行业,以及大型国际会议或运动赛事等现实工作中使用英语人员的培训、遴选等。每年有60多个国家超过三百万人参加托业考试,5000多家著名跨国企业已将其用于人员招聘、岗位定级、员工培训、海外任职选派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

    TOEIC(托业)考试更注重实际英语的应用能力,主要是考工作环境中的日常交流,不包括理论英语,不会有专业术语的出现。题目主要来自日常生活、银行、旅行等采集的题型,重点放在交流、理解方面。

    托业(TOEIC)考试得以受到广大企业用户的青睐,主要基于其以下优势:  

    1. 提供了考试成绩的量化标准。

    2. 可靠性高,考试成绩具有准确性和一致性。

    3. 全球公认的测试英语熟练程度的标准。

    4. 是全球参加人数最多的英语考试。

    5. 培训者或人力资源经理可以依据考试成绩制定培训课程,使从事某些特定工作的人员的英语达到所需水平,为把合适的人安排到合适的位置上提供可靠的依据。

    6. 用作持续的衡量尺度,可以追踪考核应试者的英语进展情况,以及比较他们相互之间的英语水平。TOEIC考试的目的是衡量应试者的英语熟练程度,而非成功与否,所以培训者可以将重点集中。

    7. 学员们的实际需要上及时向客户提供考试结果。

    8. 提供了不同成绩的应试者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典型描述和表现。

    9. 灵活便捷的考试方式,如时间、地点、人数等可根据用户的要求而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