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宿舍我的班
  • 时间:2011-04-22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点击:
  • 我的宿舍,我的家

    大学室友是最有可能成为挚友的人,因此我们需要善待室友,学会尊重、宽容、忍让与关心。

    请记住以下三个建议:1、宿舍是大家的,你和室友就像家人,相互迁就很重要。2、卧谈会是增进室友之间友情的最好机会。3、不要每天和室友粘在一起,大家都需要有自己的空间。

    新宿舍快速融合的方法:四字真言——集体行动。一起去吃饭,一起参观校园……如果是女生,可以全宿舍一起去逛街;男生的话,来场篮球赛会是个不错的主意,还可以叫上旁边的宿舍加入。想尽一切办法让大家熟起来。

    特别提醒,自我中心主义是集体生活的大忌,必须坚决摒弃。集体生活不可能像一个人生活这么自由。特别是夜猫子要注意,你需要调整一下自己的生活规律。多为别人考虑一下,千万不要影响室友休息。同时,要善于辨别哪些朋友你可以深交,哪些只是点头之交。尽量找些优秀的人做你的朋友,你会受益匪浅的。

    我的班级,我的港湾

    你会发现同班同学来自全国各个地方,大学的班级简直就是一个“小中国”。

    重视新生见面会:班级新生见面会上,同学们的自我介绍要用心听,记住每位同学的样子和名字,这是一种礼貌和尊重,而且这有可能是你与某些同学在大学期间唯一的相识机会。

    积极参加活动:班级旅行,野外郊游,节日聚餐,联谊晚会……大一的班级活动尤其丰富,意在让大家尽快熟悉,形成一个团结紧密的班集体。

    尽心尽力:当需要你为班级出力的时候,一定要挺身而出。例如校运会,班级文艺演出等,千万不要因为怕苦怕累,甚至是不想“抛头露面”的原因而拒绝,作为班级的一员,对班级要有一种责任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