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何谦同学在第13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总决赛二等奖
  • 时间:2011-02-27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点击:
  •   2007年10月28日,我院2005级国际金融1班何谦同学在由中国日报社和联想集团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以420.3分荣获总决赛二等奖(Top11),为学院和学校争得了荣誉。

        比赛共分4个部分:已备演讲、文学朗诵、即兴演讲、评委问答。十分钟时间何谦同学运用所具备的所有英语技能经受了这场考验。比赛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指导老师)何晓勤教授评价说:“如果你有100%的能力,今天你已经发挥了99%,没有任何遗憾,我很满意。”

     

        一个初中升高中还是英语不及格的学生,第一次看到第六届21世纪杯的那些大哥哥大姐姐的精彩表现后,立志有一天能站上21世纪杯的舞台。正是为了这一儿时的梦想,何谦同学一直努力着,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演讲水平。本次比赛以1.3分错失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心中带着遗憾;但相比遗憾,更多的是幸福。

     

     

        比赛结束了,回到南昌,何谦同学说:“当掌声响起,鲜花簇拥,我忽然迷茫起来,突然感到很孤独,不断的问自己‘比赛结束了,我回去为何而战?……’以前为梦想付出了很多,也耽误了很多,现在演讲生涯应该告一段落,大三了,作为一个金融专业的学生,更多的专业知识需要去学习,去掌握,英语给了我很多,但我现在更需要明确自己的方向。”

     

        梦想,让他幸福地度过了6年时光,梦想也让他从一个英语的厌恶者变成一个被语言魅力所折服的爱好者。最后何谦学长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The best way to make your dreams come true is to wake up.

       新浪专题:21世纪联想杯英语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