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牛雅婧同学获第八届"AIA求职王语文大赛"全国总决赛第四名
  • 时间:2009-04-20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点击:
  • 2009年4月12日,第八届“AIA求职王语文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科学会堂举行。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我院06级国际金融1班牛雅婧同学夺得“杰出表现金奖”(第四名)。

        本次比赛由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主办,来自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二十二所内地及香港高校的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2008年获得该比赛季军的我院05级国际会计2班王婷同学担任了本次比赛的主持人。

        本次比赛组委会由香港特区前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担任名誉顾问。参加开幕仪式的有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李德强先生,山东大学副校长樊丽明女士,AIA国际会计师公会总会前会长、山东省政协常委谭学林博士太平绅士,AIA国际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会长何沐霖博士太平绅士、AIA国际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会长杨圣杰先生等。

        AIA求职王语文比赛从2002年发起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这是一项全国赛事,目的是鼓励大学生提高英语和普通话能力,为未来就业及个人发展增添优势。该项比赛让每年来自香港、澳门、北京、上海及中国其他主要城市的精英齐聚一堂,互相学习交流。2009年第八届“AIA求职王语文比赛”借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东风移师济南山东大学举办,在目前金融海啸、就业危机的背景下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本次比赛的普通话题目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国家队取得金牌数目首次超越美国。十一运会将于本年十月份在山东省举行,亦是山东省2009年一大盛事。您认为主办此盛事能否为主办省市带来什么长远利益,包括市民对体育之认识,健康之重要性及在商业、旅游等领域之贡献等。试举以前主办省市:北京、上海、广州、南京之成功例子。

        英文题目为:The AIA QCCC 2008 Final Round Putonghua topic has correctly highlighted that the U.S. subprime crisis would affect the global economy. That was just the beginning. The consequences are now rolling over to smaller Eastern European and other developing countries. In your opinion, how will the “financial tsunami” be resolved?  Does President Obama have any ability to put the world economy back in order?  Alternatively, can China help the world rebuild the economy more rapidly?

        在当前金融危机情势下,大学生就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除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语言技巧在求职过程中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作为国际学院的学生,应充分利用学院双语教学的优势,不断提高普通话和英文水平,大量汲取专业知识,精益求精,才能使自己在职场中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