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助班
  • 时间:2012-05-08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国际十年,原本以为写篇文章定是洋洋洒洒、意犹未尽,没曾想自己落笔之时却笔拙语塞。恐怕是因为对国际想说的太多,一言难尽,而一时间线路超载、短路阻塞了吧。

    郑老师说从“助理班主任”的角度写写,给我点了盏明灯、指了个方向。

    第一次接触到“助理班主任”还是在2007年刚入学那会儿。那些年,哥还是大一新生(我又无可救药的伤感了一把);那些年,班上还有对应的助班;那些年,我懵懵懂懂,傻了吧叽……报道第一天,我收到了写着班主任、助班名字和联系方式的纸片。当时对“助理班主任”啥概念木有,第一次接到刘澍学姐(我的第一位助班)的电话, 秉承着尊师重道传统美德的我立马“刘老师好,刘老师好”,懵懂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噢,原来助班不是老师,而是长我们几岁的前辈、学长学姐。

    希望这个故事是个有趣的opening.

    对于刚刚离开高中的中规中矩,来到大学的自由自在的我们,助班给予了极大的帮助。体育课修什么需要自选,考试的形式也和高中相去甚远,再到后来从一本小册子里寻找选修课,这些地方都是助班comes in handy之处。(会不会有些“利用”的嫌疑,哈)而我是个勤学好问的娃子,在这类问题上有困惑必定会给助班打电话。在这里要向我的两位助班@刘澍@雷欣文致以最诚挚的感谢,那些年,多有叨扰了。(什么,这里没有办法@的么!?开玩笑的~)

    行走江湖的我知道一个道理: My fellow Americans,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说人话!叨扰了别人那么久,就必须知道感恩回馈,把欠下的还上才行。于是,我立志要当助班!故事讲到这,@郑赟老师@09国金2班。感谢郑老师指点和帮助,作为助班的我只是依附于09国金2这棵大树上的一片树叶,树木的茁壮才有枝叶的繁茂。助班是我大学四年最美好的经历之一。

    十年国际、十年辉煌。作为一名刚刚毕业离校的国际学子,有没能在校经历十年庆典的遗憾,但更多的是祝福和许愿。对于助班这个角色,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学子加入到这个集体中来;对于大一大二的娃子们,可别让你们的助班过得太Easy了,去虐他们吧,我相信他们一定是满怀热情充满期待的。因为即使再多的辛苦,这也是一份值得我们努力的事业、值得我们自豪的经历、值得我们珍惜和怀念的记忆!

    07国金4
    伍凌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