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工作、我快乐、我成长
  • 时间:2012-05-04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记得曾经有位专家来我校视察工作,临走前留下的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江西经财经大学也许不能算是全国一流的高等学府,但江财国际一定是全国一流的国际化学院”。

    2009年的那个秋天,非常荣幸能够加入江财国际这个优秀的团队,放弃原本以为要从事一生的案件侦破工作,从而改行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任职“政治辅导员(现兼分团委副书记)”一职。进入新的环境要学会适应和融入,幸运的是在此过程中,同事们都能耐心的解答我的每一个问题,教我如何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让我有得以不断成长。在近三年的团学工作中唯一的体会就是,做不完的工作,接不完的电话,开不完的会,起初由于不适应这种紧张的氛围,工作压力时常由内而发,使我这个初来乍到的新人几度怀疑自己能否胜任这一岗位。因为在这里有非常优秀的老师队伍,非常优秀的学生群体,但怀疑终归放于心中,现实摆在眼前,我所能做的就是时刻告戒自己,本本份份的做好领导赋予的每项工作任务,正因为这种坚持,三年过去了,虽然白发日益增多,但工作本色却始终未变,一如既往的像一名新人一样努力工作着。因为我热爱这份学生工作,它能让我在工作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人生的真谛不就是快乐生活、快乐工作吗?幸运的我找到了自己追逐的方向。

    陪伴09国金1班飞翔

    非常有幸能担任09国金1班的班主任,通过这么一个小小的班级能恰如其分地反映整个学院的优良学风,以及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成果,本班基本情况如下:1.目前通过2+2项目海外留学的学生人数为7人,即将准备通过3+1项目海外留学学生人数为9人,初步统计大四出国累计人数要达到20人以上;2.每学年有近三十人次申请到学院单科奖助学金(如:雅思、托福、GMAT、BEC等留学英语证书);3.三年全班加权成绩80分,其中女生加权83.5分;4.申请到国家课题两项,校级课题三项;5.任晓蓉同学三年加权92分,其中上学期加权高达96分;6.通过2+2留学英国南安普顿李梦苏、陈开涛等人意向申请剑桥等世界名校;7.龙玄留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在该国大学综合排名例第一位,美国2012年世界排名例16位(海外申硕和留当地工作两手准备);8.三支小挑队伍,一支国际比赛CIMA队伍,联合利华精英挑战赛队伍(进入全国150强).... ....。

    这就是我所带的班级,就是这样一个让我感到无比骄傲的班级。同学们成绩的取得主要来源于,其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及学院优良的教学体制和搭建通往国际道路的综合平台,使得同们学进入大学后,能有效针对未来规划前行的方向。

    在班级管理工作方面,学院隔周定期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并形成会议纪要上传至院网(亲自撰写),通过这个环节,能全面开展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与此同时,加强了对班主的聘用和考核制度,选聘学校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通过考核制度,有效的加强了对班主任日常工作的监管,也使整个学院形成了良好的学风。

    在学院“奖助学金”中见证学生成长

    每学期启动一次的学院奖学金,是我最喜欢,也是最害怕做的一项工作,喜欢是因为通过数据能够看到同学们针对未来就业方向,刻苦学习、努力考证的良好学风;害怕是因为这项工作太过于繁琐,每年申报奖学金学生的奖次在3000次以上(即:单项奖学金、假期社会实践报告、专业排名),审核、统计、制定金额、复核… …每天对着电脑看密密麻麻的数据,眼睛都看花,再苦也没办法,只有硬着头皮来做。在三年的奖学金放发过程中,由于工作的认真负责,在发放过程未出现过一次错误,然而唯一的出发点就是不让学院受到任何损失,让每位申请到奖学金的学生,能够及时领取到这份鼓励。

    当看到一项项惊人的数据时,你绝对不会怀疑江财国际通过十年发展,所形成的优良学风。1.每年毕业生中有100多名同学申请到了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大学并得以录取。在10年的发展过程中,学院先后共有1242名同学前往英国、美国、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留学深造;2.每学年均有近700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中国大学生多元领导力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全国AIA求职王语文大赛等全国性竞赛中不断获得佳绩,在考证雅思、托福、GMAT、BEC、托业等方面,更是屡创新高;3.在“毕业生”就业环节中,连续多年在全校常规就业率和一次性就业率中名列前茅,其中常规就业率连续多年排名全校首位。毕业生主要被四大会计事务所、世界500强外企、四大银行等金融机构录取,毕业生就业时普遍反映机遇多、就业质量高。以上数据,正是一代代江财国际人努力的结晶.

    三年的团学工作是快乐和充实的,快乐是因为在这个单纯的团队里,感觉自己像个孩子王,带领这帮孩子开展每一项团学工作;充实是因为每天繁重的工作压力,让自己和这帮孩子共同成长。

    国际十年,十岁生日,在这个喜庆的日子,我想我唯一能送给她的就是,不辜负师生的信任,把每项工作开展好,让自己和你们一起去开创明日的辉煌。

    文:杨海荣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