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学院科研兴趣小组简介
  • 时间:2011-10-15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1.活动宗旨和目的

    为在国际学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我院学生的科研兴趣,并充分发挥小组优势开展学术科研活动,国际学院科研兴趣小组应运而生。小组初建于2011年初,由我院有共同兴趣和志向的同学组成,第一期活动吸引了100多名同学积极踊跃的参与,为学院学生参与科研创新活动提供了信息交流共享,互助学习的广阔平台。

    2.活动内容和形式:

    a.小组成员共同探讨科研问题,相互学习,明确科研活动如课题申请,论文撰写等过程中的具体事宜,探讨科研学术计划和目标,同时为申请相应的院级,校级,国家级课题做准备。

    b. 定期组织科研经验分享活动,邀请参与过科研创新活动、课题立项、论文撰写等优秀学长学姐和小组成员互动交流。

    c . 以科研专题的形式,小组成员定期就相关学术论文的写作形式、研究过程及等进行交流。

    d . 每学期进行一次模拟论文写作活动,小组成员自行分组,从论文选题,邀请指导教师,论文写作进展交流,到论文结题答辩等等环节真实模拟科研活动的全过程。将活动成绩优异者推荐为院级课题,同时对有研究前景并且完成情况良好的论文,推荐投稿到期刊杂志发表。(详情请参照2011年课题研究活动策划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