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学(注册金融分析师方向)专业介绍
  • 时间:2014-09-10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本专业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性强的国际化金融管理人才。毕业生适宜继续攻读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也可以到各类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金融管理、决策分析和投资理财等金融分析师实务与应用研究工作。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能力要求:掌握金融经济学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扎实的计量分析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熟悉CFA考试内容,具备通过CFA一、二级考试能力和攻读金融专业研究生的基本素养;具有较强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核心课程:以CFA考试大纲为蓝本,考试指定用书为教材,主要有:伦理与职业道德准则(Ethical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经济学(Economics)、定量分析方法(Quantitative Methods)、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 Statements Analysis)、公司金融(Corporate Finance)、投资组合管理(Investment Portfolio Management)、固定收益证券(Equity and Fixed Income)、衍生证券与另类投资(Derivative an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国际金融(International Finance)

     >> 查看本专业主要课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