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阅读《Economist》杂志
  • 时间:2011-09-29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同学们在阅读《Economist》杂志时,要做到两步:首先是看懂文章,看懂文章不仅是指读懂文章字面的意思,更是指能看懂作者内在的逻辑和思维。语言词汇可以千变万化,但成文的思路,作者所用论据对论点的支撑,作者推导结论时的逻辑链,是很需要也很值得同学们去感悟和学习的。其次是思考,按上一步的要求读懂文章之后,我们开拓了视野、吸收了知识,但我们不能盲目的相信作者的观点。思考就是指对作者的结论进行批判性吸收,形成自己的观点,并言之有理的去论证。大家不妨读完文章之后写一篇读书笔记,总结自己的观点,并与老师、同学交流探讨。

    不少同学过分专注于考试分数,而忽视了课外阅读,从而失去了大量了解世界经济变化的机会。《Economist》杂志在我看来,是相关领域中最适合我们同学阅读的杂志。在我多年的教学中,我也多次在课堂上和学生们一起研读《Economist》上面的文章。除了这本杂志以外,我还想向同学们推荐《Wall Street Journal》。最后衷心的希望同学们能借助这个平台,开拓自己的眼界,增长知识。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专栏的编辑工作中来。

    金振琥
    美国瓦布莱索大学终身教授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