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细数江财国际的N个第一
  • 时间:2012-10-21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2002年的秋天,那个收获的季节,155位来自祖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收获了学业的成功,带着些许青涩踏进了江财,从此,江财国际迎来了办学历史上的首批国际学子。那个秋天如此绚烂,那个秋天的记忆,如此清晰依旧。十年风雨,十年耕耘,当我们静心回顾这十年的收获时,一颗颗如此璀璨的明珠映入眼帘……

    第一个出国留学并获得海外名校博士学位的学生: 张鸿儒,2002级国际金融班。张鸿儒于2011年12月顺利获得英国卡迪夫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并由导师曾任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六大经济顾问之一的Patrick Minford 教授推荐到哈萨克斯坦国Nazarbayev University经济学院任教。张鸿儒在学院完成大一学习后,于2003年9月赴英国中兰开夏大学留学,一年后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提前本科毕业,并进入卡迪夫大学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

    第一批进入剑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国际学子:李骅洋、吴溯尧,2006级国际会计及国际商务专业学生。他们于2010年7月被英语剑桥大学录取攻读硕士学位。随后一年,2007级王楚红、丁捷和马欢进入剑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12年7月,陈阳頔、邱勇、谢文奇和杜文等四位同学陆续收到了来自剑桥大学的硕士录取通知。办学十年来,国际学子每年进入世界顶级名校留学读研的人数逐年递增,形势喜人。

    第一个进入牛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国际学子:邱勇,2008级国际金融1班。2012年7月,邱勇在收到牛津大学硕士录取通知的同时,也收到英国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硕士录取通知,与此同时,2008级学子罗诗航和刘慧两位同学分别收到了美国伊利诺斯大学香槟分校和马里兰大学发来的硕士录取通知;包玮玮、刘家萱和贺欣雨等同学先后收到了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大学的硕士录取通知。自2003年至2012年,学院共有1360多名同学前往英国、美国、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留学深造,其中354余人进入英国牛津、剑桥大学,美国芝加哥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全球排名前百位高校就读。

    第一批进入澳洲顶尖名校学生:陈佳、范婧彦、鲍玉君。2002级国际金融陈佳于2006年进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02级国际会计范婧彦进入悉尼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03级国际会计2班学生鲍玉君于2006年进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3+1项目继续本科学习。

    第一个供职华尔街的人:徐赟,2004国际金融1班。徐贇于2010年美国Pace大学硕士毕业后,供职于位于华尔街14号的JT Financial Group公司。截止2012年1月份,学院共有40余名海外学子完成硕士或博士学位攻读就职海外,其中徐赟、乔琳分别就职于华尔街JT Financial Group和PricewaterhouseCoopers;詹亦宁就职美国某会计咨询公司;余浩成就职于澳大利亚悉尼Citibank;唐梦瑶就职于丹麦Stence Trading A/S 。

    第一个被派往驻外使馆工作的毕业生:陈演, 2004级国际会计2班。 2008年6月毕业后,考入中国外交部,2009年7月到2012年8月被派驻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山大使馆工作。

    第一批被四大会计事务所录用的人:林治宇、梁思颖、严虹、雪沛、张克一万迪、杨拓成等13位2002级同学于2006年9月毕业当年即被德勤、安永、普华等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录用。

    第一批登上中央电视台的学生:杨梓、周佳维。杨梓,2007级国际金融3班。2009年11月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中,杨梓一举获得全国总决赛第三名。其现已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金融专业硕士专业毕业。周佳维,2006级国际金融2班,与杨梓一起成为2009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23名入围选手之一。

    第一个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个人金奖获得者: 王一平,2004年国际金融1班。大二时就在2006年“世华杯”全国首届股票模拟争霸赛中以连续6周稳居第一的绝对优势,勇夺全国股票组个人金奖(第一名),并且同时揽获了每周之星奖、最佳投资策略奖、优秀投资者奖等单项奖,他也帮助我校取得了全国股票组团体金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第一个获得中国大学生多元领导力大赛冠军的人:文静,2008级国际商务1班。2011年2月,经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十强选手激烈角逐,我院学子文静夺得Edexcel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多元领导力大赛总决赛冠军。中国大学生多元领导力大赛是由HiAll公司发起,受全球第一教育集团培生集团旗下机构Edexcel冠名,联合英特尔、强生、思科、安永、龙湖、雀巢、施耐德、百威英博、宝马、联想、中外运敦豪等二十余家名企的全国性赛事,通过商业调研策划和撰写、对话名企高层、商业实战演练三个环节,为学生提供挑战自我、成长自我的大平台。

    第一个ACCA全科通过者:董超,2005国际会计1班。2009年他全科通过ACCA考试。现任职于苏州华源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历任内审经理、销售经理。

    第一个CFA一级全A通过者: 戴超亮,2008级国际金融3班。2011年底,以总分第一获得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学术硕士免试入学资格;2012年初,他以全A通过CFA(特许金融分析师)level One的考试。CFA证书是业界公认通往投资银行或者企业投行业务部的黄金证书。

    第一个在校期间全科通过CPA的学生:杜增龙,2005级国际会计2班,于2009年7月毕业前全科通过CPA考试。毕业后签约华为财务部,现供职于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任某下属集团公司财务总监,省国资委内部审计专家组成员。

    第一批获得ETS最高奖学金的人:伍凌俊,2007级国际金融4班;熊雯婷,2007级国际金融1班。2011年以上两名同学同时获得8000元ETS托业奖学金。据悉,ETS托业奖学金项目在2011年为40名中国在校大学生颁发每人8000元人民币(1200美元)的托业奖学金。2010年,全球参加托业考试的考生量达600多万人次,该项考试现已成为各类用人单位衡量员工职场英语沟通技能的全球标准。目前,我院经授权已设有托业考试报名点及考点。

    第一批获全额奖学金海外攻读硕士学位的人:汪洋浩,2007级国际金融1班,2011年6月获美国田纳西大学全额奖学金海外攻读硕士学位;邬巧,2007国际会计3班,2011年6月获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全额奖学金攻读该校硕士学位。王宏伟,2007级国际金融4班, 2011年6月 获英国拉芙堡大学全额奖学金攻读该校硕士学位。

    第一次获得法国雷恩高商硕士奖学金:周至、赵荣哲,2005级学生,于2009年4月分别以国际金融全专业第一名和国际会计全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法国雷恩高商硕士奖学金4900欧元。这是中国籍同学第一次拿到该奖学金。

    第一个获得新西兰梅西大学院长奖学金的人:胥霆。2010年6月获梅西大学院长奖学金,该奖项是该校自2008年开始设立的,授予在班级排名前5%的同学。一般情况下,所有课程总平均成绩达到A-以上的同学才有可能获得该奖项。2011年6月,我院在该校留学的2007级国际金融(3)班王青同学再次获得该奖项。

    第一个雅思考试达到总分8.0的人(满分9分):于迪菲,2006级国际会计5班,现供职于深圳德勤。随后,另一位国际学子2007级国际金融4班马欢也取雅思8.0的高分,马欢2011年7月被英国剑桥大学录取攻读硕士学位。

    第一个TOEIC考试接近满分的人:况梅呤,2008级国际金融1班。托业考试成绩达到975分(满分990分)。

    第一个托福考试接近满分、GMAT考试列当年亚洲前3%的人:詹亦宁,2002级国际金融班。托福考试663分(满分667分),GMAT考试成绩列当年全球前3%,已取得美国波士顿学院金融、会计双硕士学位,现供职于波士顿一家咨询公司。

    第一批奥运志愿者: 2006级国际金融2班范围,2006级国际金融1班胡诗颖、2006级国际会计3班王怡鸿。以上三名学生经过层层选拔成为奥运志愿者服务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们全面的综合能力、吃苦耐劳的精神及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尊重与荣誉,成功诠释了“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第一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明星教师:何谦,2005级国际金融1班。英国伯明翰大学国际货币银行学硕士毕业后, 进入平安银行总部资金交易处。在大学期间,就已成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明星教师。

    第一个收到清华大学出版社约稿的学生: 刘超昀,2002级国际金融班。本科毕业后任职于深圳发行集团。在清华大学出版社主办《电脑报》等报刊杂志上,连续发表多篇关于photoshop、 CAD 等方面的文章。在校期间获比尔•盖茨(Bill Gates),亲笔签名的微软专业证书(Microsoft Certified Professional)。2005年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国家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注:因编者信息来源有限,疏漏或不实之处敬请谅解。如您了解相关信息,欢迎与我们联系。联系邮箱:45327752@qq.com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