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考试及经验(三):考试篇——托福
  • 时间:2011-04-22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点击:
  • 一、TOEFL简介

    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在全世界举办,是一种针对母语非英语的人进行的英语水平的考试。TOEFL是出国留学(美国、加拿大)的必备考试成绩,美国和加拿大已有超过2,400所大学和学院承认这项考试成绩,规定了申请者的最低TOEFL录取分数线。 TOEFL成绩与奖有一些单位(特别是三资企业)采用它衡量应聘者的英语水平。一般来说,如果我国考生的TOEFL成绩能达到580分,则很有可能被美国普通大学的研究生院录取;如果能考到620分左右,则申请奖学金的机会就更大了。国外许多政府部门,私人或机构奖学金计划,执照证明机构等也是依据TOEFL成绩来评审接受人的英文程度。

    2005年9月,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在全球推出了一种全新的综合英语测试方法,即能够反映在一流大专院校教学和校园生活中对语言实际需求的新托福考试,即TOEFL iBT(Internet Based Test)。 新托福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阅读(Reading)、听力(Listening)、口试(Speaking)、写作(Writing)。每部分满分30分,整个试题满分120分。

    (一)TOEFL是什么样的考试

    TOEFL是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的简称,它是为申请到美国或加拿大等国家上大学或入研究生院学习的非英语国家的学生提供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

    TOEFL 考试没有及格分数线,最高分为677分。美国大约有3/4的院校要求新生的TOEFL成绩要达到550分以上。美国文学、人文科学、新闻学和商业管理学等专业对 TOEFL成绩要求更高一些。计算机、数学和工程科学则要求略低。一般来说,对于那些想申请奖学金的外国学生来说,至少要达到600分以上才有希望。

    TOEFL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TS)主办的。在我国的承办单位是中国国外考试协调处(EIECB)。

    网址:www.toefl.org

    注:2009年2月,国内最大的托福考点落户江西财经大学,位于麦庐园校区。

    (二)如何报名参加TOEFL?

    TOEFL具体报考步骤:

    a、排队(是否要事先拿号,该多早去,都说不好),买表;

    b、填表(你的实际情况,考试中心有样表);

    c、交报名费680元;

    d、凭交费收据交报名表,定考场,领"取准考证的凭证"。

    托福考试报名办法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TS)出版的托福报名手册(TOEFL INFORMATION BULLETIN)为准。中国大陆地区,考生须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报名网站报考托福网考。

    二、TOEFL内容结构

    TOEFL考试于1995年8月改变题型,现由四部分组成,作文、听力、语法及阅读。作文考试基本方式没变;听力考试由短对话、长对话及段落所组成,取消了原来的单句;语法考试方式没变,原来单独考试的词汇部分取消。

    我国除1月之外,TOEFL会加考TWE,考时30分钟,不需另外付费。注意2001年1月TOEFL有作文考试。考试时,先进行TWE,然后是以下三部分,考时为110分钟:

    听力理解测试(ListeningComprehension)

    30分钟,共50题,主要是测试应试者听、说和理解美国英语的能力。该部分分为A,B,C三组,每组题前有详细的说明,全为单选题。A组是句子,考生选择与录音最相近的答案;B组是简单会话,每段对话3至4个问题;C组是三篇很长的对话,或者是各主题的几段短文,每篇3至4个问题。

    语法和结构测试(Structure&WrittenExpression)

    25分钟,共40题,15个选择,25个改错,主要测试考生在标准英语书面写作中掌握基本语法的能力。该部分由A,B两组题组成。A组题侧重于语法结构,要求应试者选择正题答案完成不完整的句子;B组主要是从划线的词或短语中选出非正确答案来,以此来考查考生的书面表达能力。

    阅读理解测试(ReadingComprehension)

    55分钟,约五篇文章,每篇约150-250字,约8~11题,共50题,主要是测试考生运用英语词汇的能力以及理解各类英语阅读材料的能力。本部分也分为A,B两组,A组是就划线部分选出最佳答案;B组是根据阅读材料选出含义正确的答案。文章段落之间联系紧密,很少有图表、流程图解等辅助手段。

    三、TOEFL的记分方式

    (1) 算出听力、语法和结构部分、阅读理解等三个部分的基本分,每个部分的基本分等于该部分所选择正确的答案数;

    (2) 按照TOEFL分数转换表将各部分的基本分转化为标准分,然后TOEFL总分=(Listening + Structure + Reading)x10/3 即(听力部分得分+语法和结构部分得分+阅读部分得分)x10/3。

    四、什么是TOEFL的作文考试

    从1986年以来,TOEFL考试增加了写作考试TWE (Test of Written English),但是,考生是否参加有TWE的TOEFL,最终取决于准备要申请的学校对这种考试的要求。目前,在我国一般每年举行三次带有TWE的TOEFL(5月、8月、1 0月),而1月份的TOEFL考试没有写作部分。成绩不计入TOEFL的总分,这个成绩仅给学校提供一个有效地了解申请者写作水平的机会。写作考试时间为30分钟。设有单独一张作文卷,在其它部分的 托福 考试之前进行。一般写作考试有两种类型的文章:

    (1)对两种相反的观点进行比较;

    (2)描绘并解释图表。

    TWE考试要求考生完成上述两种类型文章中的一种。写作时,要求分析问题全面,英语表达简洁,思路具有条理性。作文题目由专家们挑选。在正式使用之前,先拿到世界各地进行测试,以确认题目不带有任何特定的文化背景以及一些敏感性的政治、宗教、种族问题等,保证世界各地的考生都能作出回答,并有充分的论据。为确保题目的保密性,任何题目只使用一次,而且同一次考试各地的题目均不相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