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养良好的大学生活习惯
  • 时间:2011-04-21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点击:
  • 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确保顺利、成功度过大学阶段的一个重要基础。为了让大学生活过得充实有意义,从一进大学起,就该切实重视这个问题,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并给自己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计划,让自己的生活充实忙碌起来,如此一来,就可以轻松地克服懒散的坏习惯。

    比如,高中时已经养成了很好的作息习惯,你仍可以继续坚持下去。早睡早起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千万不能彻底放弃,要记住一个好习惯的养成并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当你彻底放弃它后,将来会后悔莫及,而继续坚持下去,却是毫不费力的事情。俗话说得好,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在绿荫遍地、空气清新的校园中,去跑跑步、跳跳高、打打球、活动活动筋骨,之后,再找一僻静处,伴着老教授打的二十四式太极拳,去高声朗读几段美文,此时此刻,你不仅仅学到了知识,更多的是是会感叹青春的美好和大学生活的美妙!

    关于大学生活好习惯,以下几点不妨作一参考。

    1. 不要盲目听信老生对各种问题的看法,要记住自己到大学学习的目的和父母的期望。

    2. 早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做准备。进入大学就意味自己是一个成年人,要为自己的未来负责。在人生的征途上没有人再会给你打响起跑令,你需要为自己进行人生的规划,是等到毕业的时候再考虑,还是现在就开始做准备,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3. 注意经济上的规划和节约。未来用钱的地方还很多,现在不比以前,大学毕业就直接进单位。有可能还需要报别的班,学其它的技能,更有可能毕业后,在没有找到工作的那段时间解决生活问题。

    4. 多跟老师沟通,不要仅限于自己喜欢的。重要的不是拍马屁也不是解决问题,而是学习解决问题的思路。当然别人以为你是拍马屁的时候也不用在意。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5. 多参加讲座,在大学里各类讲座比较多,特别是一些知名人士对于某些问题的探讨。这类讲座对个人成长很有好处,它们可以让你的知识面无论从深度还是广度上都能得到很大的提升。

    6. 多锻炼身体,每个星期一定要抽时间锻炼身体,好处多多。

    7. 学习就是一种反反复复的锤炼,坚持不懈的学习,不一定就是要永远不中断,而是在发现自己逐步停顿后,又重新开始恢复原来的热情再接再厉地学下去。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