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记国际学院“员工交流日”之学院新版网站介绍及公文规范化写作培训
  • 时间:2011-03-11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点击:
  • 2011年3月10日下午,是国际学院开展“员工交流日”活动的时间。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我院新版网站介绍及公文规范化写作培训”,同时,紧扣学校近期工作重点,对“以德为先”专题教育活动及学生安全问题也进行了讨论和布置。

    网站是了解学院的一个窗口,是学院的重要宣传阵地和品牌代表。它即是我们服务学生的通道,也是学院文化的承载。交流期间,夏贤锋老师向学院全体员工就学院新版网站整体特色和操作流程进行了介绍。新版院网借鉴了新浪、腾讯等国内大型网络媒体的设置风格和内容呈现方式;通过“用户名、密码、认证码、验证码”及管理员权限的设置,增强了网站的安全性;在首页设计上,突出视觉焦点,强化标题的概括性、简洁性,支持简短标题、碎标题的设置;在信息分类上进行了简化,栏目设计对应于学院职能科室,同时,确定相应栏目文章的管理权限,从而对信息进行高效组织管理;栏目之下采用“专题”与“标签”的信息组织方式,增强用户搜索、选择信息的快捷性;在信息关联和排序上兼顾了学院工作需要和访客信息选择的不同要求。新版学院网站具有安全、快捷、条理清晰、内容丰富的特点。对于学院网站的具体操作流程与方法,夏老师也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国际学院历来强调“精细化服务”,公文写作的规范性是一个单位工作精细程度的最直接体现。为了进一步规范我院公文行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赟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及多年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为我院全体员工就通知和消息的写作进行了指导。郑书记指出,通知的写作一定的关注细节,标题要反映通知主题,正方要明晰关键事项,落款要符合格式规范;就消息写作,要特别注意“5W1H”重点(即消息写作中的who,when,where,what,why,how)的突出,还要注意到消息的价值呈现。

    “员工交流日”是国际学院学习型组织建设的重要措施,也是学院员工自我提升、共同提高的有效渠道。国际学院“员工交流日”已举办多期。员工们反映,通过从涉外礼仪到国家政策方针,从信息处理技巧到整体人生规划等方方面面的内容的学习与交流,自己获益良多。

    (文/国际学院)